重庆华岩镇幸福社区开展机器人小课堂活动

2020-09-02 22:43:52 作者: 重庆华岩镇幸

为了培养辖区少年儿童的逻辑思维能力、提高创新创造能力,8月24上午,重庆华岩镇幸福社区开展了暑期嘉年华之机器人小课堂10余名亲子家庭参与。

小朋友们制作陀螺发射器

活动开始,邦乐家电清洗,老师通过观看《变形金刚》片段,由此引入本次活动的主题--军用机器人,随后通过不断的机器人知识的提问,来提高小朋友们的参与热情。通过绘画自己心中的机器人到制作射击装置,让小朋友们对机器人有了全新的认识。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加深了对机器人的理解程度,还激发了青少年的创造能力。8月24日上午,华岩镇幸福社区在社区多功能室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机器人小课堂活动。

课堂上,小朋友分成5个学习小组,由邦乐家电清洗老师介绍了教学用具箱中的机械零件,然后播放了一段动画视频,形象生动地讲解平衡器的制作过程,这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在制作陀螺发射器时,小朋友积极地向老师提问请教,老师耐心地讲解如何将齿轮、轴跟发射器拼接到一起,并鼓励他们添加自己的创意。通过互相帮助,小朋友们都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陀螺发射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