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实验寄宿小学的孩子,在方舱医院原址上,开学第一课

2020-09-04 23:36:18 作者: 武昌实验寄宿

今年央视的《开学第一课》在北京、武汉同时设置课堂开讲,在武汉的课堂上,一群来自武昌实验寄宿小学的孩子参与了现场录制。

武昌实验寄宿小学的刘芷嫣

是5位在现场参与录制的孩子之一,她很开心在现场见到了自己最喜欢的主持人撒贝宁。她说,在现场我们更能沉浸其中,更能体会到他们的感情,可以更近距离地跟他们说话、交流。

更让刘芷嫣震撼的是,过去只在新闻里见到的那些“战疫勇士”,这次真真切切地出现在自己身边,如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院长、第一时间驰援武汉的军队医生、从外地运送蔬菜来汉的农民伯伯,还有在方舱医院清理医疗垃圾的普通清洁工。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位农民叔叔了,那个时候武汉封城了,家里蔬菜和吃的都不多,要不是他送给我们蔬菜,我们可能就没有吃的了,”刘芷嫣感叹道。

洪山体育馆曾经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武昌方舱医院,央视将《开学第一课》武汉课堂安排在这儿。对武汉这座“英雄之城”意义非比寻常!

武昌实验寄宿小学学生纷纷表示

学生王语辰对节目中付巧姐姐的讲述让他感触颇深。“付巧姐姐一家四口都生病了,都住在方舱里,她在方舱医院里能坚持学习,这种克服困难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学生秦于斯表示,让她感触特别深的是金银潭医院的张定宇院长,因为人员缺乏,三个医护人员管一整层楼,有七、八十个病床,每天没日没夜,想睡一会,也只能靠在墙边。“听到这里时,我的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

学生罗心妍表示,她感触最深的就是派来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的毛队长:“毛队长还跟上级说,我保证带了多少人去,一定带多少人回。这句话令我感触非常深。正是这些外地来支援武汉的军人、医生。我们现在才能如期开学。”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