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小时千里缉拿“黄金大盗”!涉案价值一百余万元

2020-09-16 19:18:26 作者: 21小时千里

本文转自【金华公安】;

9月15日凌晨5时许,磐安警方在江苏南京抓获犯罪嫌疑人蒋某,追回被盗700余件金器全部追回,案值超100万元。此时,距离报案仅过去21小时。

9月14日7时59分,磐安县公安局勤指联勤中心接到报警,称磐安某黄金店铺有大量金器被盗,涉案价值一百余万元。警情就是命令,磐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破机制,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劲松前往一线调度指挥,立即抽调刑侦大队、安文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金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迅速派出专业力量赶赴磐安增援,案件侦破紧锣密鼓、争分夺秒。

为了在最短时间内破获案件,金华、磐安全体参战民警想尽一切办法,调动全部资源全力开展侦查。

9月14日晚,在金华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在现代智慧警务“最强大脑”有力支撑下,经多警种循线细查、合成研判,发现江苏籍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迅速锁定了蒋某的行踪。磐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长顾剑飞带队,连夜驱车赶赴江苏追捕。9月15日凌晨5时许,抓捕警力在南京某公路旁发现了蒋某驾驶的车辆,将尚在车内熟睡的蒋某成功抓获。随后,磐安警方在江苏某公寓、磐安某在建小区分别查获了被盗赃物和作案工具。经清点,被盗的700余件金器均完好无损。

经审查,蒋某对潜入磐安某黄金店内盗窃金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此之前,蒋某曾多次踩点,并准备了作案工具。

“我局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安装的社会面监控为我们快速破获该案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此外,在侦办过程中,全体参战民警凝心聚力、争分夺秒,充分展现了磐安公安的战斗力。”磐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伟旭介绍。

9月15日晚,磐安县领导陈远志、陈劲松带领县公安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到盘龙广场迎接抓捕组凯旋。磐安上千名群众自发来到盘龙广场,举起横幅、敲锣打鼓庆祝案件迅速告破,现场群众送上阵阵欢呼,向快速破案的全体办案民警表达了敬意。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 源 |磐安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