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五华一八旬老人晕倒路边,一环卫工人行为亮了

2020-09-20 06:06:47 作者: 点赞!五华一

路上见到老人晕倒,你是否会上前搀扶,在我县就上演了暖心的一幕,八旬老人晕倒路边,环卫工人钟远辉及时救助,用他的义举展示五华最美风景。

9月18日,邓庆铎老人家属来到县环卫所,送上一面“领导有方助人乐、扶伤扶正品德高”的锦旗和感谢信,表达对该所环卫工人钟远辉为救助晕倒在路边的邓庆铎老人的感恩之情。

据了解,9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县环卫工人钟远辉和往常一样开着清扫一体车在罗湖堤路段开展清扫作业,在清扫到罗湖公园边时发现一老人晕倒在地上,见此情况,他立即下车,毫不犹豫把倒在地上的邓庆铎老人扶起来,并在现场施救20分钟左右;当时公园的清洁工周阿姨也急忙帮助联系他的家人,等待他的家属亲人到来。见老人平安无事后他便又回到工作岗位上。

据邓庆铎老人家属介绍,邓庆铎已年近八旬,几天前因高血压刚刚康复出院,9月14日上午独自出来散步时发生晕倒。家属在安顿好老人后回过头来才想起要感谢环卫工人,但环卫工人已经离开了现场,经过多方打听,才了解到是县环卫所的环卫工人,为表达对钟远辉这种义举的感谢,以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