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 首设云展馆

2020-09-22 00:01:26 作者: 第八届中国(

以“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简称“科博会”)21日在四川绵阳开幕。

据了解,本届科博会由中国科技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每年定期在绵阳举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科博会首次以云端博览和线上投资推荐会完整替代传统线下展会,设置“2020科博会云展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5G、云计算、AI及大数据等新技术,将展品搬到线上;线下则举办开幕式、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等活动。

在本届科博会上设置的“2020科博会云展馆”中,充分利用5G、云计算、AI及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在完成展品3D建模后将其搬到线上。本届科博会云展馆分为分为“云展览序厅”、“国家高新区建设成果馆”、“四川省科技创新成果馆”、“中国(绵阳)科技城主题馆”4个展馆、24个展区。共计582家参展企业及机构、1800余项展品;3D建模数超过5000个,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展位数量最多的全场景3D建模的智能云展馆。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致辞中表示,本届科博会是2020年四川省首次举办国家级的展会,感谢国内外各界朋友对四川的支持与关爱,四川愿与海内外嘉宾一道,联合设立更多高水平研发中心和创新基地,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产业创新应用场和开放创新示范区;共同推进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加强科技前沿领域联合攻关,深度参与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基地建设。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科技远见与创新动能”进行主题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疫情得到有效防控,主要是做到了“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而科学技术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曹德旺、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等嘉宾出席了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