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冠县)第三届灵芝文化节将于9月25日举办

2020-09-22 16:42:40 作者: 中国(冠县)

来源:聊城新闻网

聊城新闻网讯 (记者 王鲁斌) 9月22日,记者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中国(冠县)第三届灵芝文化节将于9月25日-26日在冠县灵芝文化产业园举办。届时还将举办直播带货、参观游园、品尝体验、文艺展演、研学旅游、灵芝研讨和双招双引签约等多种活动。

此次中国(冠县)第三届灵芝文化节的主题是“灵聚店子·金秋芝约”,启动仪式将在冠县店子镇举办,该镇自1987年起就开始栽培灵芝,到现在已有30多年的历史,目前店子镇共有灵芝大棚10000余个,种植面积近万亩,年产各类灵芝7000余吨、灵芝孢子粉1200余吨、盆景3万余盆。拥有各类灵芝专业合作社、企业、商户上百家,其中国家级专业合作社2家,2019年灵芝总产量占全国的50%,交易量占全国的60%,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灵芝生产经营集散地。店子镇靖当铺村更是挂起了“中国灵芝第一村”的金招牌。

目前,冠县灵芝文化产业园已经成为全国最早的集种植养殖、加工销售、教育培训、休闲养生为一体的农业科技生态园。先后被省农科院认定为“珍稀食用菌生产基地”,被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命名为“灵芝产业化基地”,2014年获得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批准的“冠县灵芝”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店子镇灵芝被国家农业部质量安全监测中心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

延伸阅读:

冠县灵芝的特点及功效

灵芝是中华医药之瑰宝,灵芝产业已成为“健康中国”不可或缺的产业,承载着让国人吃上好灵芝延年益寿的“中国梦”。近年来,冠县灵芝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品种主要有:赤灵芝、大片芝、鹿茸芝。产品主要有:灵芝孢子粉、灵芝切片、灵芝盆景及灵芝酒、灵芝茶等系列加工品。产品销往韩国、日本、新加坡等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与一些大城市的制药厂常有业务来往,倍受消费者欢迎,在灵芝市场上具有较大影响力,形成了明显市场引导优势。

灵芝药用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被历代医药家视为滋补强壮、扶正固本的神奇珍品。灵芝主要成分:主含氨基酸、多肽、蛋白质、真菌溶菌酶,以及糖类(还原糖和多糖)等;孢子还含甘露醇、海藻糖。灵芝主要功效作用。

一是保肝解毒。灵芝对多种理化及生物因素引起的肝损伤有保护作用。无论在肝脏损害发生前还是发生后,服用灵芝都可保护肝脏,减轻肝损伤。灵芝还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物的代谢,对于中毒性肝炎有确切的疗效。尤其是慢性肝炎,灵芝可明显消除头晕、乏力、恶心、肝区不适等症状,并可有效地改善肝功能,使各项指标趋于正常。所以,灵芝可用于治疗慢性中毒、各类慢性肝炎、肝硬化、肝功能障碍。

二是治疗糖尿病。灵芝降血糖之原理是由于促进组织对糖的利用。服用灵芝后可取代胰岛素抑制脂肪酸的释出,可改善血糖、尿糖等症状。灵芝中的水溶性多糖,可减轻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的发病程度。

三是改善心血管系统。灵芝可有效地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肌微循环,增强心肌氧和能量的供给,因此,对心肌缺血具有保护作用,可广泛用于冠心病、心绞痛等的治疗和预防。这些功效对于多种类型的中风也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四是肌肤美白。灵芝含有抑制黑色素的成分及多种对皮肤有益的微量元素等,这些成分能够通过减少人体自由基,加速细胞的再生,增加皮肤的厚度并增加胶原质,达到丰润皮肤、消除细纹与皱纹的效果。

来源于聊城日报、聊城晚报、聊城新闻网的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和原创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