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所实力强悍的师范学院,升本40余年,仍未更名为“大学”

2020-09-27 14:55:41 作者: 河南一所实力

河南一直是我国的教育大省,而且河南考生也被称为是最高考生,因为每年的高考录取分数线都是居高不下的;于是提高河南的教育力量和教学资源成为了河南人民最关注的事情。

虽然目前河南的教育资源并没有处于领先的地位,但是河南当地还是不乏一些出色的院校,比如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实力都非常的强悍。

其中就有这样一所师范院校,实力强悍,升本已经有40余年的时间了,但是至今仍未更名为“大学”,依旧以学院作为后缀,因此在报考时,很容易被人们忽视,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信阳师范学院

信阳师范学院创建于1975年,是河南省重点建设的两所师范大学之一,被誉为“教师之摇篮”,坐落于河南省信阳市;在河南省排名第六,可以说实力很强悍了。

学校现设有本科专业75个、硕士学医授权一级学科15个,设有文学、史学、管理学、教育学等11大学科门类,为国家输送了20万余人的优秀人才,被称为“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

信阳学院升本已经有40余年了,但是至今学校的名字依旧是信阳师范学院,虽然其中有几次更名申请,依旧没有得到批准,可以说是信阳师范学院的一个执念了。

而且信阳师范学院素来被称为是“办在花园中的大学”,学校的环境共和地理位置都非常好,绝对能满足你对大学的美好幻想,很多人表示是信阳师范大学是一所来了就不想走的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的录取和就业情况

信阳师范学院的的录取已经在部分地区被归为本科一批的录取阶段,录取的分数会超出一本线20分左右;当然也有一部分地区是以本科二批为主,录取分数线并不高,也非常值得学生报考。

信阳师范学院的学生在比较后,不论是考研率还是就业率都很高,部分专业的考研成功的学生超过了50%,就业率也保持在95%以上,可以说受到了认可和欢迎;而其中大部分的学生都选择从事教育相关岗位,专业性很强。

信阳师范学院的学生在毕业后的认可度高,就业反馈好,想要报考师范专业的学生可以关注一下,非常值得报考。

信阳师范学院的王牌专业有哪些?

1.汉语言文学专业

汉语言文学这两年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基本上这个专业毕业的学生的就业面还是很广泛的,不论是当老师、考公、考研都很受欢迎,而且专业性很强,学生的目标都比较明确。

而且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趣味性很强,学习起来很有趣,但是也有一定的难度,一般分为语言和文字两个方向,并且学生对于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重视程度还是很高的,学生如果有兴趣的话,还是推荐报考的。

2.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听名字就知道了,主要是培养数学方面的人才,很多人都说数学是科学之母,所以学好数学,基本上就拥有了一定的选择权。

数学属于一个基础学科,会给你带来很多潜移默化的好处,比如你的理解力、逻辑思维能力等等,能够选择从事的行业有很多,比如银行、数据分析、数学老师等等都可以选择。

但是根据大部分学生的反馈,学习这个专业的学生尽量还是要考研的,就业出路会更广一些,但是如果你只想当一个中小学的老师,可以暂时性推迟考研的事情;而且数学专业是有保研名额的,学生可以争取一下。

3.思想政治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在刚接触的时候,可能会觉得比较枯燥,但是在学习的过程中很容易被它吸引,其中有很多思想碰撞都会给你带来不同的感受,能够提升你的个人意识。

而且在参加考编时,这个专业的压力也比较小,想要成为一名在编老师也是很简单的;就业前景比较广泛,学生也可以选择考研继续深造;但是在考公方面就相对差一些,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向进行填报。而且这个专业的考研率很高,老师都很优秀,也是值得报考的。

信阳师范学院的这3个专业都属于国家级特色专业,实力都非常强悍,师资力量也很优秀,当然了,分数也会相对的高一些,学生可以查询一下往年的录取分数,然后合理进行填报就可以了。

信阳师范学院的整体实力还是很强悍的,但是录取的分数并不高,如果你对成为一名教师感兴趣,完全可以考虑一下这所学校,虽然是以学院作为后缀,但是并不影响它的优秀。

今日话题:你认为信阳师范学院怎么样?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