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上海地铁客流稠密,地铁人精心守护为乘客排忧解难

2020-10-07 20:58:23 作者: 节日期间上海

国庆、中秋假期期间,伴随着乘客的出游潮,轨交运营十分繁忙。其中的9号线由于临近商圈、旅游景点,车站人流更加密集,乘客络绎不绝。为帮助好乘客,9号线站务员们观察得尤其仔细,一旦发现“情况”立刻上前关心。

前天上午,一名女乘客蹲在9号线徐家汇站台,与其同行的小伙伴一脸焦急。这一幕被正在站台巡视的站务员顾嘉俊发现了。

只见这名乘客面色苍白,虚弱无力。经询问了解到,该乘客因空腹太久而感到身体不适。于是,顾嘉俊立刻将情况汇报给车控室。值班站长章琦接到通知后赶赴现场。为乘客递上巧克力和矿泉水。经过休息调整,乘客的身体状态得到了恢复,临别时对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连连感谢。

节日期间乘客送来“厚礼”

10月3日,9号线七宝站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一面锦旗以及一封表扬信。原来,那天上午九时许,乘客刘小姐不慎将笔记本电脑落在了列车车厢上。着急忙慌的她找到站务员王静雯寻求帮助。

王静雯非常耐心的让其回忆相关定位信息,同时还不断安慰对方不要太紧张。经过一番努力,最终在泗泾站将笔记本电脑找到。王静雯引导乘客至泗泾站取回了电脑。有心的刘小姐将感谢信和锦旗送来车站,让七宝站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备受鼓舞。

10月5日下午,一位乘客在七宝站厅突感不适,不支倒地。一旁的工作人员见状赶紧上前询问,还协助乘客的同行人将乘客扶起,同时联系车控室拿来轮椅。待乘客有所缓解后送乘客出站。

在9号线七宝站乃至中春站区,常有这样的暖心时刻。乘客在路上,始终有工作人员在关注着。

昨天下午四点半左右,打浦桥车控室接到客服中心服务员电话:一乘客由于心脏不舒服,在车站内感到胸闷心慌。值班站长李佳音接到通知后,立即赶至现场。她发现该乘客已经瘫坐在地上,全身冒冷汗,衣服都湿了。

李佳音马上拿出风油精涂抹在乘客额头、太阳穴等部位。此时,正好周围有其他乘客携带着保心丸,并主动提供了帮助。

李佳音担心地下车站空气不流通,而心脏病患者又不宜移动位置,于是从客服中心拿了一把椅子,搀扶乘客坐下,并在一旁给乘客扇风,保持空气的流通。稍作休息后,乘客缓和了许多,面色也逐渐恢复了正常,他和家属向车站再三表示感谢。

为方便国庆假期内出行的乘客和游客,9号线打浦桥站的“活力打浦”团队成员,为乘客发放“活力打浦”专属名片、站点信息图及便利小贴士等,还为国内外乘客提供温馨便捷的双语服务。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