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无限次保养,东风日产福州中升福裕4S店却要爽约?

2020-10-11 17:28:44 作者: 说好无限次保

赠送购车后6年内不限公里数、不限次数的常规保养,这是促使车友郑先生在东风日产福州中升福裕4S店购买东风日产轩逸轿车的重要原因。但近日,在买车一年多时间后,他把车再次开到这家4S店准备进行保养服务时,却被店里告知,由于他的保养次数太多,不限次数的规则得改变,这让郑先生难以接受。

东风日产福州中升福裕4S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愿意为郑先生退差价,对于这个方案,后者表示无法接受。

“说好不限次数、不限里程的保养,现在却要变卦了”

郑先生告诉记者,去年8月16号,在对比了几家店的价格和服务后,他决定在福州仓山区东风日产福州中升福裕4S店购买轩逸轿车。

“当时店里有说赠送6年内不限公里数、不限次数的整车双保无忧服务,这个在协议里的价格是5380元钱,如果我不要这个服务,可以抵扣车价。”郑先生说,由于考虑到买车后行驶的里程会比较多,所以决定选择赠送整车双保无忧服务。

在买车后的一年多时间里,由于经常开车外出谈业务,偶尔还自驾出差,所以到目前为止,行驶的里程已经超过46000多公里,按照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计算,目前他已经在4S店里免费保养了8次,但最近准备再到店里保养的时候,却被告知由于他的保养次数太多,以后店里一年最多只能提供8次免费保养服务。“或者半年最多4次”。

郑先生说,这样的说法让自己无法接受,因为自己和4S店签订的服务协议里,明确标明双保无忧服务是6年内不限公里数、不限次数的,现在却被限制了次数。

他拍摄的当初买车时粘贴在4S店里的大幅宣传海报里,也显示这项服务赠送的常规保养确实是不限公里数和次数。

4S店:愿意退服务差价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东风日产福州中升福裕4S店相关负责人曾经理,据他介绍,当初店里推出双保无忧服务,是考虑到绝大多数家用轿车,一年的行驶里程数大约在两万公里左右,4次常规保养是够的,所以在服务协议里特别列明条款:一旦所购车辆用于营运服务,双保无忧服务自动失效。

曾经理说,郑先生的车子在一年多一些时间里行驶里程就超过46000公里,系统分析超出了一般家庭用户的行驶数。

“我们愿意为用户退这项服务的差价,举个例子,这项服务原值6000元,用户使用了一年,那么我们就退他5000元钱。”曾经理说,正常情况下,一年8次保养是完全可以满足家庭用户需求的。“当然,如果郑先生对于这个方案不接受,也欢迎到店里协商”。

律师看法:具体服务按协议走

上海建纬(福州)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如果4S店和用户有签订具体的服务协议,并对服务内容进行约定,那么双方就应该按照协议内容履约。

“如果4S店觉得用户行驶里程数比较多,有当营运车的嫌疑,因此要显示其保养次数,那么举证责任就在4S店方。”卓律师建议,郑先生可以先和店里协商,促使其继续履约。“如果4S拿不出证据,那么郑先生是有权要求其提供无限次数的保养的,4S店如果拒不履约,郑先生可以走司法途径维权”。

对于此事的进展,1007也将持续关注。

(记者、编辑:廖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