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不文明行为说“不”:附一医院西门路段市民频频“跨栏”

2020-10-12 09:41:34 作者: 向不文明行为

衡阳新闻网讯记者赵福中报道10月7日是“十一”假期第七天,也是客流返程高峰期。记者途经衡阳市蒸湘北路南华附一医院西门路段发现,有部分市民不顾车来车往,冒险翻越护栏,既不文明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蒸湘北路附一西门附近路段发现,短短数分钟竟有6个人在车流中冒险跨栏,有3人从对面金穗宾馆翻越隔离栏过来,而同一时间内,也有几个人从附一西门这边跨栏过去,上演了一场场惊心动魂的“跨栏跳”。

记者现场看到,有一位年过5旬的男子翻越护栏时十分艰难;还有一位中年女士手里还提着一只桶子,在车流中穿行强行跨栏,安全问题不得不让人担忧。从横道口走过来的李女士说:“附一医院里有不少病人家属住在对面宾馆,原来这里有一处斑马线横道口,后来封上了,这些人可能是因感觉不方便就想走捷径。”

据记者目测,此处距离晶珠广场十字路口约150米,以身犯险不值当。“跨栏跳”既违反交通规则,危害驾驶安全,也是一种不文明行为,更是对自身安全的不负责任。希望交通管理部门能加强该路段的巡查,坚决制止和杜绝这类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