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入室盗窃2万余元 汤阴警方成功将其抓获

2020-10-12 21:56:12 作者: 男子入室盗窃

一男子流窜至汤阴宜沟镇入室盗窃现金2万余元,10月8日汤阴警方多部门协同作战、缜密侦查,终于抓到了这名入室大盗。

8月初的一天下午,汤阴宜沟镇的朱某外出后回到家中,一进屋里发现床铺、抽屉、柜子被翻的乱七八糟。朱某心里一惊,赶紧朝内屋奔去,窗户下面有个带锁的柜子,锁仍完好无损的挂在上面。但他还是神情紧张,颤巍巍的从旁边抽屉里找来钥匙开锁,随后从柜子里取出一个红色铁盒,打开的一瞬间,朱某大脑一片空白,铁盒里2万多元现金不翼而飞。

宜沟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初步勘查,窃贼从院墙翻墙而入,里屋大门敞开,窃贼顺利进入实施了盗窃。好在朱某的院子里装了个监控,民警调取视频后锁定了一名嫌疑男子。接着,民警在辖区内深入调查并在各村微信群内发布嫌疑人影像,进行线索收集。终于,辖区群众提供了重要信息,嫌疑人为鹤壁淇滨区男子申某。宜沟派出所联合县局刑侦大队分成多个侦查小组,深入鹤壁仔细摸排、蹲点守候,终于查清了申某的活动轨迹。10月8日,在淇滨某小区内申某被成功抓获。

经查,申某鹤壁人,多次因盗窃被鹤壁法院判刑,今年2月份才刚刚出狱,但他仍屡教不改。8月2日下午,申某从鹤壁坐出租车来到临近的汤阴宜沟镇,在周边村庄闲逛伺机寻找作案目标。随后其翻墙进入朱某家院内,在里屋盗窃时找到几把钥匙,试了下竟然顺利打开了一个带锁的柜子,从中盗取了2万余元巨额现金,然后在107国道乘出租车逃回鹤壁,所得赃款被其挥霍一空。

10月9日,申某被汤阴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