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训词精神 为国旗增辉】民乐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盗案

2020-10-12 22:43:06 作者: 【践行训词精

2020年9月16日14时许,民乐县乐民花园小区居民王某来局报称:停放在自家楼下充电的三轮电轿车被盗,价值8600余元。经现场勘验,我局立即立案侦查。

侦查员提请县局合成作战中心对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进行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在盗窃电动车过程中,多次对周围车辆进行翻动查看。经细致查看视频,发现嫌疑人接触过被盗电动车充电电源。此时,又根据其活动轨迹和道路卡口信息截获案发前后犯罪嫌疑人的人像信息,确定作案人员是前几起案件同一作案人。经过分析比对,再次确定现场遗留指纹系盗窃前科人员韩某。

10月2日,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在民乐县城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韩某对前后盗窃的3辆电动轿车和一辆电动轮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失盗的车辆已追回,案件正在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