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民警街面执勤,被一女孩拉住衣袖:“救救我,有人要抓我!”

2020-10-14 22:46:02 作者: 吉安民警街面

民警街面执勤,突然被一女孩拉住衣袖:“救救我,有人要抓我!”

来源:吉安公安

2020年9月29日上午8时40分,吉安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在富川路与庐陵大道交汇路口开展“交治合一”执勤时,突然发现一名手拉行李箱的女孩,全然不顾周围车流迎面跑了过来。

女孩满脸恐慌,还未等民警开口询问,已紧紧地拉住民警的手说:“警察同志,救救我!后面有人要抓我!”而此时,尾随在女孩身后的两名女子见状,转身就跑。

执勤民警立即意识到情况异常,马上警觉起来。把女孩带到一边,听完女孩的描述后,民警初步判断,她很有可能是陷入了传销窝点。看见女孩交流时依然惊魂未定的模样,民警安慰道:“不要急,有我们在这里,不怕!他们跑不了了。”

传销组织一旦发现暴露后,肯定会再次转移。事不宜迟,民警一面将此事向上级领导汇报,另一面组织警力追击该两名尾随逃跑人员。

据了解,女孩名叫小吴(化名),外地人,今年刚满20岁,高中毕业后一直待业在家。9月初,在同学的介绍下来到吉安找工作。谁知,满心期待地找到同学后才发现,同学口中所忽悠的工作,居然是一群青年男女挤在出租屋,每天被圈禁起来,除了吃喝就是接受一套“发财致富”的“教育学习”。小吴误入该组织后,手机被头目收缴,无法与外界联系,多次设法逃跑却均以失败告终。好在今日窝点转移,小吴碰巧遇上了街面执勤的民警,才得以脱身。连日来的营养不良加上被人圈禁管制的紧张情绪,导致小吴面色蜡黄,身形憔悴。民警特意为小吴买来营养早餐,安排其在民警执勤岗亭休息。

追击的民警很快传来好消息,警方不但控制住了两名尾随人员,还顺藤摸瓜,捣毁了两个藏匿在出租屋内的传销窝点,现场查获传销人员13名。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当天,民警就为小吴购买了回家的火车票。在护送小吴去火车站的路上,民警再三叮嘱:面对复杂的社会,一定要提高警惕,学会保护自己。女孩感动万分,泣不成声,她表示,非常感谢吉安警察,在自己最无助的时候挺身而出保护了她。

来源:吉安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