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公布第三批54家重点培育企业

2020-10-15 19:18:54 作者: 东营市公布第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孙川

15日,东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东营市第三批高成长型中小企业重点培育企业名单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遴选出的第三批54家重点培育企业,其中,东营区13家,河口区6家,垦利区7家,广饶县7家,利津县5家,东营开发区8家,东营港开发区8家。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按照《东营市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培育计划》,东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9月份开展了第三批市高成长型中小企业重点培育企业遴选工作,此次遴选以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1亿元的中小工业企业为主,兼顾信息软件业企业。经过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考察筛选、专班成员单位征求意见。市专班办公室综合评价企业所属产业、发展速度、成长潜力、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等五个方面,遴选除了54家重点培育企业。

遴选出的54家企业中,32家企业属于“5+2+2”产业体系,其中,石油装备制造业13家,化工产业8家,新材料产业10家,生物医药业1家。其他22家企业分布于汽车及零部件、机电制造、信息软件、航天零部件制造等产业。

据东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遴选原则上以近两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0%的企业为主,对于新兴产业、研发投入大或发展基础较好的企业,适当降低增速要求。54家企业中,38家企业达到10%以上,9家企业达到100%以上,54家企业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7.4亿元,近两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54.69%,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具备一定的高成长特征。

此次遴选以成立于2010年之后企业为主,企业发展理念新,发展规划明确,工艺装备先进,且储备或正在建设一批工业项目。54家企业中,41家企业于2010年以后成立,其中,11家企业近两年新注册成立。2010年之前成立的13家企业,企业经过转产、重组等,转型发展成效显著,也纳入重点培育范围。企业均有近期发展规划,储备了一批优质项目。

“此次遴选注重企业的研发能力建设和“专精特新”特征。54家企业普遍重视研发机构建设和核心技术研发,共拥有专利105项,发明专利77项,著作权117项;20家建有市级以上研发平台,储备实施了一批研发项目。”上述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此次遴选在充分考虑各项指标的同时,把企业管理水平作为一项重要因素,并且将上市后备企业全部纳入重点培育范围。“54家企业按照现代制度建设,完善了公司治理结构,企业管理水平高,全市上市后备企业11家,1家企业拟挂牌青岛蓝海股权交易市场,1家企业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1家企业新三板挂牌。无安全环保节能等方面的问题。”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我要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