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车辆油箱破损 交警援手助前行

2020-10-16 22:46:30 作者: 高速路车辆油

2020年10月15日,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一大队民警正在路面执行巡逻执勤,当民警巡逻至灵河高速185km处时,发现一辆白色商务车正开着双闪停驶于路边应急车道内,车旁有两人正着急的来回踱步,民警预感该车应是出现故障,遂立即将警车停于该车后方,并打开警灯警报做好警示。

经对该车驾驶人询问得知,车辆在行驶途中溅起一个不明物体砸了一下车底,把油箱砸裂了一条缝隙,他只好把车停在路边。正当驾驶员不知如何是好之时,民警到达了现场。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先引导驾驶员将三角警示标志摆放于故障车后方的安全距离,随即与驾驶员一同查看油箱损坏情况,并协助司机使用千斤顶将车撑起,然后用胶带把油箱破损的位置做了个先期处理。

做好这些后,由于胶带的固定时间不长久,民警告知驾驶员将车先行开往前方5公里左右的收费站,然后再叫维修人员来进行后一步维修。

高速交警提醒您: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遇到突发情况,我们要先确定突发情况是否紧急,是否必须紧急停车处置。

如果情况非常紧急,需要紧急停车,那驾驶人应该立即打开应急灯,在下车后迅速将随车三角警示牌在来车方向150米摆放,提前警示后方来车注意减速避让,同时将车上人员快速转移至高速公路波形护栏外安全地带,再进行处置或拨打报警救援电话,等候高速交警、应急救援到场处置。

如果遇突发情况条件允许下,驾驶人可以先将车辆移到道路右侧紧急停车带或应急车道上,同时打开应急灯,并在后方来车方向150米摆放三角警示牌,迅速将车上人员转移至波形护栏外安全地带,然后再拨打报警救援电话等候处置。

注意,在高速公路上出现突发情况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提前给后方来车预留足够的缓冲时间和距离,避免发生追尾碰撞等交通事故。

来源: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一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