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淮安里运河畔上演精彩视听盛宴!

2020-10-17 02:39:23 作者: 今夜,淮安里

10月16日,“水懂我心 自然淮安”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淮安分会场演出在里运河文化长廊精彩上演。市领导蔡丽新、戚寿余、李森、周毅、唐道伦、王红红,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艺术处处长官天涛携本届艺术节评审组专家、艺术家等 出席活动。

演出在交响乐《你是这样的人》中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共同主办,同时还进行网络直播,为现场观众和广大网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歌曲《天下运河》

原创歌曲《天下运河》首次发布,歌曲以运河开凿“挖下第一锹土”为引子,展现千年运河的深厚底蕴,并以“思恋”“相逢”等有温度、接地气、画面感强的描写,层层递进地唱出“运粮运马运岁月,运来安康幸福”,唱出淮安悠久的历史和现代气息、时代风彩,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淮安市民葛镇和说:“这首《天下运河》从乐曲、歌词上,能听出我们淮安浓浓的乡情,让人感觉到很有家乡的味道,对于我们从小生长在运河边的人来说,感触特别深,一下子就打动了我。”

演唱者赵弦箫表示,歌曲《天下运河》表达了浓浓的运河情,生活在运河边的人们更有体会。她说:“从大运河挖掘到流淌千年不息,再到生活在大运河畔的幸福,这首歌所表现的内容、情感十分丰富。”

童声颂经典,代代咏流传。在全民阅读分会场,淮安市淮海路小学的学生们诵读中华经典,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传统文化丰富的内涵。淮安市淮海路小学教师陈静说:“孩子们从小诵读经典,圣贤的熏陶在他们的心中、脑中植入了孝亲尊师、感恩博爱的种子,这将是伴随他们一生的财富。”

整场演出既富有时代气息,又融入淮安本土元素,音诗画《淮安览古》、相声《幸福快车》、广场舞《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都体现了浓郁的地域风情、时代气息。舞蹈《织梦》、歌曲联唱《圆梦小康》、歌曲《苍穹之下》等,或讴歌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或展示了新时代淮安人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记者:郑国梁 屠新元 曹昌贇 戴璐璐

摄影:王亦

责编:于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