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驾驶致重型半挂车撞上山体 消防紧急救援

2020-10-17 06:58:59 作者: 疲劳驾驶致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夜间行车,疲劳驾驶一定要杜绝。今天(16日)凌晨5时许,在黄浮高速下行线81公里+150米处(安徽黄山市祁门县境内)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钢筋的重型半挂车在行驶途突然冲撞上了右侧的山体,导致车辆侧翻。

接到报警后,祁门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赶往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半挂车的驾驶室已和车厢分离,驾驶室的位置被大量的钢筋压住,副驾驶室已经被压变形,司机被困在驾驶室中无法动弹。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协调现场医护人员对司机进行紧急救治,随后,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司机被卡位置进行破拆。随后,司机被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今天中午11点多钟,该路段恢复通行。

经调查得知,该事故原因是由于驾驶员疲劳驾驶加上雨天路滑所致。据了解,这名货车的驾驶员从昨天晚上8时就连续驾车,连续行驶近10个小时。

在此提醒,夜间行车一定要谨慎慢行,杜绝疲劳驾驶,如身体有不适或长时间驾驶,应寻找临近的停车场或服务区休息,确保安全出行。同时,在行车过程中要保持好安全的车距和车速,以免突发意外酿成事故。(总台央视记者 李屹)

(编辑 孙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