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匠心传承“最美公交司机”的故事广为传颂

2020-10-22 11:23:57 作者: 榜样力量 匠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一场相聚,集结了全国最美公交人;一颗初心,拉近了你我之间的距离。不一样的故事,一样的公交人,每份发言都带领我们走进他们的故事,每个细节都引起同仁的共鸣。”这是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安徽合肥公交集团驾驶员夏力所作短诗中的一句话。

10月11日的一场“最美公交司机”先进事迹报告会集结了全国百名优秀公交司机代表,热烈隆重的氛围、动人感人的事迹振奋了全体公交人。报告会结束后的10天里,新华社、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积极报道活动有关情况,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湖南、西藏等各省(市区)媒体平台详细报道了百名“最美公交司机”先进事迹,社会对公交司机的关注度呈现井喷式增长。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推选宣传活动热度仍在持续上升。

“点赞!孟大鹏师傅的车,我去欢乐谷的时候坐过,特别舒适。”“朱红是自贡人的骄傲。”记者在微博、微信平台看到许多赞扬和激励的留言,这不仅在传递一份关爱,更提升了公交驾驶员群体的职业荣誉感。

与此同时,各地交通运输运管部门、公交企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号召全体驾驶员向先进典型学习。山东、浙江、青海等地计划组织省内“最美公交司机”获选代表进行先进事迹宣讲;北京公交集团、新疆昌吉公交集团等组织企业表彰,将关心关爱公交司机群体落到实处。

“最美公交司机”赵玉民回到单位受到热烈欢迎。 吉亚南 摄

活动结束后,100名“最美公交司机”所在的联系群依然热闹。记者在群里得知,“最美公交司机”获得者,北京公交集团驾驶员常洪霞及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驾驶员王艳入选了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名单。消息一发出,群里收到了数十条祝贺信息接龙。

活动虽已落幕,感动仍旧长存。“最美公交司机”的故事仍在被讲述,他们的精神持续被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