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都不行!别让你的孩子感受这种绝望

2020-10-23 15:49:22 作者: 1分钟都不行

因为父母的疏忽大意

而将孩子锁在车内

这样的意外屡屡发生

10月中旬,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接到何女士报警称,自己的小孩被反锁车里,小孩年龄小,需要救援。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一辆白色的小车里有一个两岁左右的男孩坐在车后座,懵懂看着车外。

民警一边安抚女士,一边询问孩子在里面的时间,得知孩子是刚刚才被锁在车里,又看到孩子在各方面表现并无大碍,但是孩子长时间困在车内难免会发生意外。于是决定安排队员留在车前观察,如果发现孩子异常立即破窗,同时,联系专职消防队与开锁公司来前来救援。

不到10分钟,消防队与开锁公司人员相继赶到现场。经协商,决定先让开锁公司尝试开锁,不行则直接采取破门而入的救援方式。民警和何女士一边吸引男孩的注意,确保男孩安全,一边在另一侧尝试开锁。大概5分钟,车门解锁了,何女士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经了解,当天下午何女士独自驾车带着两岁的孩子到附近市场购物,想着购物时间不长,就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车钥匙给孩子当玩具。回来时,发现孩子按了锁车键,把车子给锁住了。他不停拍打车窗,想让孩子按车钥匙将车子解锁,不料孩子太小,几经操作并没有成功,于是报警求助。

顺德警察提醒广大家长

◆ 只要离开车辆,不管时间长短,一定要将孩子一同带出。尤其是有些孩子在车内睡着后,更容易被不少家长遗忘。

◆ 不要将车钥匙给孩子当玩具,以免孩子不小心将自己锁进去。

◆ 平时要教孩子认识车内开关、仪表盘等,教会他们在车内如何打开车门。但要记得正确引导,告诉孩子什么情况下可以进行哪些操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另外,万一不小心将孩子单独落在了车内,大人要保持镇定,通过与孩子沟通使其保持情绪稳定,引导孩子自行从车内开门。同时要拨打公安、消防等电话寻求专业援助。若短时间内无法打开车门 ,切记:不要犹豫,果断破窗,切不可因舍不得砸窗而耽误救援。

△图片来源于网络

希望父母们都长点心

有孩子在车上

可不能粗心大意

(来源:顺德警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