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家中遇害,翻看生前百条朋友圈,查出隐藏的嫌疑犯男友

2020-10-25 14:05:31 作者: 女子在家中遇

有很多人都爱发朋友圈儿,有时候在外头吃饭,大家就先拍几张图,发个朋友圈儿先。有时候就算你跟这人不熟,只要看看他的朋友圈儿,差不多就能知道他每天干了什么。我们今天讲的这个事情,朋友圈发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作用。帮助警方一步步揭开了嫌疑人的真面目。

事情从上海浦东新区,一个叫倩倩的姑娘说起,据倩倩的朋友说,那天他们突然就联系不上倩倩了,打电话一直关机,朋友觉得不对劲,担心出什么意外,情急之下就找来了锁匠开锁,客房里的景象就吓得他们赶紧就报了警。

倩倩几天前就已经在家中遇害,在现场警方还找到了作案工具,还在阳台的门框上,提取到了一枚模糊的指纹。对于嫌疑人的身份,警方有了个猜测,很可能是熟人作案,因为警方倩倩家的门锁完好无损,并没有任何的破坏痕迹,嫌疑人在现场留下的是脚印,不是鞋印儿,而是脱了鞋之后的脚印。

按说一般情况下,对被害人身边的朋友调查一下,看看谁有作案动机。可是这件事儿放在倩倩这就难办了,倩倩生前是一名房产中介,加上她喜欢交际,认识的人实在太多了,这要是一个个去问,还真不知道问到猴年马月去了。

在现场有一个很奇怪的景象,倩倩被发现的时候,身上竟然盖着被子,而且足足有四条被覆盖。从现实心理学来说,这往往都是有很亲密的感情,才会做出来的行为。警方还在现场,找到了一套带有生物检材的男性衣物,一些男性生活痕迹,这很可能就是嫌疑人留下来的。

警方当时怀疑倩倩的男朋友,有重大的作案嫌疑,可是倩倩的朋友们一听,都惊讶的不得了,他们从来没有听说过倩倩有男朋友。警察查看了倩倩的朋友圈,上百条朋友圈,别说一张男朋友的照片了,就连男朋友这几个字都没有提到过。

一条倩倩搬家的朋友圈,却让警方的眼前一亮,墙上挂着彩带,还用心形的气球贴成了爱心的形状,这是典型的婚房布置。这是要结婚的节奏,如果还说她没男朋友,显然不合逻辑。法医那边又传来个消息,案发时倩倩已经有了三个月的身孕,孩子、婚房,这一切都说明倩倩不但有男朋友,而且已经到了结婚的阶段。

警方发现倩倩有出去旅游,猜测倩倩的男朋友应该是一同出行,赶紧就调取倩倩那趟航班的旅客名单,神秘男友很可能就在这名单上。当时在现场发现的指纹比对结果出来,是一个叫廖运端的男子。这个名字也出现在旅客名单上。

调查发现,廖运端前科累累,最近一次还是因为盗窃,被判处一年零两个月的有期徒刑,直到前六个月才刚被释放。或许是因为碍于面子,倩倩才不愿意将男友曝光。

嫌疑人锁定了,去向也锁定了,警方随即赶往廖永端的老家,没想到却扑了个空。警方想起倩倩之前朋友圈发的婚房,嫌疑人可能躲在婚房里,倩倩还曾发布过一条收快递的朋友圈,能清楚的看到快递单上的地址。

警方一查,那个地址竟然只是廖玉端的大哥家,不是他们的婚房。警方重新研究倩倩发的朋友圈,婚房的一张照片重新引起民警注意,图片里的两层窗帘跟一般人家的窗帘不一样,警方这就怀疑了,这窗帘很可能不是为了遮光,而是跟房间的结构有关。

仅仅凭着一个可能的结构图,要找到倩倩的婚房,无异于大海捞针。廖运端大概都想不到,他曾经因为赌博被拘留了几天,留下了一个大概的住所位置,一家农村信用社的对面。范围一下子就缩小了。

那个神秘婚房终于被找到了,租户正是廖运端和倩倩,房子至今都没有退租。而且在门口还放了一袋垃圾,很明显是有人在这里生活的痕迹。抓捕行动立即展开了。廖运端被当场抓获,在证据面前,他很快也承认了自个儿的罪行。

据廖运端说,他是在一家KTV里头,认识了在那里工作的倩倩。廖运端没有正当的工作,就靠坑蒙拐骗混日子,即便是邂逅了爱情,也并没有让他洗心革面,他还是继续自甘堕落。两个人靠着赃款维持生活。

生活在一起之后,他们经常为琐事闹矛盾,当时倩倩怀孕了,廖运端觉得自己老来得子十分开心,在一次争吵当中,倩倩突然说了一句,不想要这个孩子了。可能当时倩倩说的是气话,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这句话彻底激怒了廖运端,觉得倩倩是拿他最重视的孩子在威胁他,疯狂的念头让他失去了理智,等他清醒过来的时候,悲剧已经发生了。

俗话说雁过留痕迹,随着我们现在的科技发展和社交软件的多样化,出现了很多记录生活的方式,不仅是朋友圈儿,还有更多其他的平台,会留下我们的生活痕迹。对于警方来说,这些都能够给案件的破获,提供更多的侦查渠道。所以要奉劝那些心怀不轨的人,做了坏事,不要以为能够侥幸逃脱,俗话说举头三尺有神明,最终都是要为自己做过的事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