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幼儿发烧抽搐急待送医 交警25分钟快速护送保平安

2020-10-01 13:05:33 作者: 一岁幼儿发烧

一名因发烧导致全身抽搐的1岁幼儿急需就医,驾车送医途中,家长因不熟悉路线求助交警。交警先后通过驾驶警车带道、让患儿乘坐警车转院,仅用25分钟就将患儿送达第五中心医院急救。

9月28日19时25分许,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新港路大队交警刚刚结束一起交通事故的处理工作时,旁边的一辆小客车上突然传来了焦急的求助声。交警询问得知,该车内乘有一名因发烧而不停抽搐的1岁多幼儿,急需就医。由于驾车的患病幼儿家长对周边道路不熟悉,且担心遭遇堵车情况,遂向交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交警立即驾驶警车为载送患儿的车辆带道就医。然而,当患儿被送达妇幼儿童医院后,经急诊医生初步诊断,其病症需转院至第五中心医院治疗。为了保证及时就医,交警让患病幼儿家属带着孩子坐上警车,于19时50分许顺利到达第五中心医院。待幼儿情况稳定后,交警离开医院,又赶往了交通违法夜检点位。

(焦轩 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