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采菇朵”深山迷路,民辅警化身“披荆斩棘”的哥哥紧急救援

2020-10-03 21:48:18 作者: 老人“采菇朵

邵阳公安

9月29日19时许,报警声打破了隆回县公安局滩头派出所的宁静,该报警如一声“惊雷”惊动了滩头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报警人称滩头镇城禾村“表塘”的山上有人呼救,教导员肖梅喜立即组织全体值班人员前往查看情况。

“披荆斩棘”

到达现场后,处警民警确实能听到山上有人呼救,但声音极其微弱,无法确定具体位置。教导员肖梅喜立即联系宝庆大叔和该村周围的“一村一辅警”赶到现场进行搜救。由于山林极少有人通行,根本没有路,现场也没有了解山路情况的群众,救援人员心急如焚。此时,在滩头派出所工作九年的民警姚刚强凭借对该片地域的熟悉程度,主动带“一村一辅警”李柏亮先行进行搜救,两人迅速进山。

同时教导员肖梅喜在当地群众地带领下,从山另外一边进行搜救。姚刚强和李柏亮两人坚定方向向山中进发,到半山腰的时候,姚刚强为他的“草率“付出了代价,因山中常年无人进出,路已满是荆棘,“冬毛草”比身高接近一米九的姚刚强还是高半截,虽然路途艰辛,但是呼救声越来越近,姚刚强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一点。听见呼救声近了,搜救的两人便变成“披荆斩棘”的哥哥,一路向呼救声搜去,经过近两小时的搜救,终于见到求救人。

“披荆斩棘的哥哥”

成功搜救

经询问,求救人是滩头镇石洞村人,下午到山中“采菇朵”迷路了,到处都没有路出山,天色也慢慢的暗起来,她更加无法判断出山的路了,只能对着山外微弱的灯光大声呼救。

成功将老人救出山后,姚刚强和李柏亮才发现脸上及手脚多处被刺刮伤隐隐作痛,但是两人都是笑脸回答:“没事,只要群众平安就好。”

民警温馨提示:

现在“采菇朵”的好时节,但要注意安全,尽量结伴同行,避免迷路走散;应携带通信设备上山;避免到陌生山林采摘“菇朵”。

警营版「披荆斩棘的哥哥」来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邵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