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做饭着火!12岁女孩“教科书式报警”获赞

2021-01-21 13:15:51 作者: 独自做饭着火

前几天,陕西宝鸡一名12岁的小女子单独在家煮饭时,油锅忽然起火,情急之下,女孩拨通119向消防员求助,接警员电话里在线辅导女孩救活自救。

“叔叔你们快点过来!我们家厨房着火了。”1月17日12时14分,陕西宝鸡市金台区新福路秦佳西花园一住户厨房产生火灾,报警人竟是一名12岁女孩。

本来,周末家长外出作业,孩子一人在家,自己煮饭时不料油锅起火,慌张紧张中孩子拿起手机拨打了119报警。接警员问清家庭住址及起火部位后,一边当即调派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一边安慰小孩,并在线辅导孩子盖上锅盖,并敏捷撤离到野外等候救援人员赶到。

消防员抵达现场后发现厨房烟雾较大,明火已平息,所以用救活器对灶台进行救活,并关掉燃气阀门和翻开窗户进行排烟。并表明,假如之后市民遇到这样的状况,能够先用锅盖盖住,阻绝空气。之后翻开窗户排烟,等候救援人员抵达现场。

(视频来历:陕西新闻 修改: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