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研究生来郑州大学五附院调研智慧医养结合模式

2021-01-21 22:42:53 作者: 清华大学研究

2021年1月20日下午,清华大学世界研讨生院王畅博士生一行7名研讨生来郑州大学五附院医养结合演示基地进行现场调研。 郑州大学五附院院长、郑州大学恢复医学系主任郑鹏远教授与清华大学研讨生亲热座谈,董安琴博士与董献文博士全程伴随观赏医院直属的郑州市二七区福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河南省自动健康与老龄化科技应对研讨中心。

调研过程中,院长郑鹏远教授耐性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并着重“医-养-社-家”全链式才智医养结合方式杰出以三甲医院为龙头、大数据才智云渠道为支撑的重要性及其优势。面临我国人口老龄化年代的降临,医养和康养的医疗需求巨大,“医-养-社-家”全链式的医养结合方式具有可推行性和可普及性。

作为祖国的莘莘学子,郑鹏远教授对清华大学的同学们提出期望,期望他们可以矢志不移,紧记任务,为国家的医养结合作业奉献自己的力气。

董安琴博士为清华大学的研讨生们详实介绍了医院医养结合作业展开状况,以及院长郑鹏远教授取得国家科技部要点研制方案“医养结合服务方式与标准的使用演示” 项目的主要内容,诠释了“全链式”才智医养结合服务方式的优势与发展前景。同学们也针对“医”和“养”怎么有用结合和全面推行使用提出了一系列问题。

现场调研完毕后,董献文博士以PPT的方式具体讲解了我国老龄化与科技应对的机会与应战,以及三甲医院在医养结合范畴的重要作用。同学们针对现在国家养老方式、推行医养结合的迫切需要、未来或许面临的困难及怎么在不同区域推行该方式进行了热烈地评论。

抖 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