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赖订高铁机票成生意 出张票最少赚几百元

2021-01-25 17:28:19 作者: 给老赖订高铁

来历:汹涌新闻 作者:秦山 段景文

“好几个同行都‘失联’了。”王军山(化名)称,到年末了,订票的同行都很当心,生怕被公安盯上。

他口中的“生意”,是为被法院约束高消费(简称“限高”)的人员订高铁票和飞机票。

网上活泼着许多“黄牛”,他们活泼在QQ、百度贴吧、微博、豆瓣、部分网站、微信大众号等互联网旮旯,乃至在淘宝开起了网店。

1月上旬,汹涌新闻员供给订票服务的“黄牛”,他们活泼在QQ、百度贴吧、微博、豆瓣、部分网站和微信大众号等网络途径的旮旯,有的乃至在淘宝开起了网店。

在QQ途径,存在许多为“限高”人员供给出行服务的社群。

记者实测发现,只需供给身份证或护照,加上两三百元至上千元不等的手续费,即可经过“黄牛”的“特别途径”为“限高”人员订得高铁票和机票。多家航空公司、第三方订票途径及我国铁路12306的客服查询后均表明,客票状况正常,尚不知道是怎么出票的。

记者参加的多个“失期限高人员合作沟通”QQ群中,群中不时有人咨询“限高”人员怎么乘坐高铁或飞机出行,也有人打出广告,宣称能够处理出行受限问题,寻找客户。

一名“黄牛”向记者“教授”订票方法称,机票和高铁票都可用护照或身份证订,机票依据不同机场的安检难易程度分为扣头票和全价票,可在部分第三方订票途径和境外游览服务网站出票;高铁票相同能够用护照在出行订票途径出票,不过用身份证订高铁票需求让铁路体系“内部人”出票。

法院的“约束消费令”在这些“黄牛”的操作下成为“一纸空文”。不过,暴利之下,也有“黄牛”称,最近风声变紧,有客户过安检被发现后带走。

为“限高”人员买高铁票:

“黄牛”称有“内部途径”

与被列为“失期人”(即“老赖”)同归于惩戒方法的“限高”,指被实行人未按实行告诉书指定的期间实行收效法令文书确认的给付责任的,人民法院对其采纳方法约束其高消费及非日子或许运营必需的有关消费。

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约束被实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则》,“限高”行动包括约束乘坐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铺位,约束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悉数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

这一强制实行手法起到了必定的作用,多地发表的事例中,被限高人员由于出行受限而自动还账。

汹涌新闻记者近来参加多个“失期限高人员合作沟通”QQ群,其中有用户称自己作为股东没钱为公司偿还账务而被“限高”,也有多位用户称因假贷逾期被“限高”。这些“限高”人员,均对“出行约束”充满了忧虑,以至于群中不时有人咨询“限高”人员怎么乘坐高铁或飞机,也有人打出广告称能够处理出行受限问题。

事实上,打破法院的限高令订机票和高铁票已成为一门生意。

2021年1月上旬,汹涌新闻记者连日查询发现,网上活泼着许多“黄牛”,他们活泼在QQ、百度贴吧、微博、豆瓣和微信大众号等互联网旮旯,乃至开了淘宝网店,专为“限高”人员订高铁票和机票。

“巍巍车管家订票”便是其一。他将自己为“限高”人员供给订票出行的服务搬上了淘宝。他运营的两家网店的封面图,均系用线条勾勒出的轿车外型,再加上“巍巍车管家”几个字,未挂产品或服务。而店肆下方上百条的用户好评中,不少用户谈论商家出票实在可靠。“两年没坐过飞机了,开端还不信,来回往复都成功了,现在彻底信了;亲身体会,北京大兴机场到海口,彻底没问题。”

“巍巍车管家订票”将自己为“限高”人员供给订票出行的服务搬上了淘宝。

记者私信客服并加了微信,“巍巍车管家”客服告知汹涌新闻,供给身份证或护照,即可为“限高”人员订高铁和飞机票,前者在票价基础上加500元手续费,后者订扣头票和全价票都是加900元手续费,但扣头票不包过安检,假如过不了需用全价票二次过安检。客户可先付出票费,经过安检再付出手续费。

该“巍巍车管家”客服的微信朋友圈,简直每天都会发布宣称为“限高”人员订票并顺畅出行的图文,出行地包括海口、重庆、三亚、南京、北京等。

店肆下方算计上百条的用户好评中,不少用户谈论商家“出票”实在可靠。

一番沟通后,汹涌新闻记者付出214元,供给给对方一位“限高”人员身份信息,并随机挑选1月21日上午合肥南至武汉的一趟高铁列车。

这位“限高”人员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因告贷合同纠纷被法院宣布约束消费令,其在我国铁路12306购买高铁票时会弹出提示:“出票失利,该人员被法院依法约束高消费,约束乘坐G字头列车。”

半个多小时后,“巍巍车管家”发给记者一张前述指定日期和车次的高铁票单,包括车次、电子票号、订单号、座位号、出行人、身份证号等信息,出行人名字和身份信息均显现为前述“限高”人员。

“巍巍车管家”客服提示,出行当天,刷身份证在机器上取报销凭据,然后“身份证+凭据”,走人工通道过安检。“过不了,丢失是我的,别刷机器,会显现你的身份信息有问题,被发现。”

依据该车票订单号,汹涌新闻致电12306客服。客服查询后告知记者,“巍巍车管家”所订货的高铁票显现购票成功,是正常状况的车票,出行时核验身份证和刷票即可进站。关于为何这位“限高”人员能正常订票,客服表明也不清楚。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