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节前消防检查如何进行?爬四米多高看消防水池有没有水

2021-02-07 21:00:04 作者: 新春走基层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新年是一家人团圆的时间,烤火、烧饭、放鞭炮……新年也是防备火险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居民安全新年,新年前夕消防救援人员会到社区内进行消防安全查看。

节前消防查看怎么进行?2月7日,成都东部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筹备组工作人员到坐落东部新区三岔镇的水岸花都小区查看,记者实地跟从并进行采访。

水岸花都的物业人员告知记者,该小区共有五栋六百余户,入住率大概在百分之八十,新年期间交游人员可能会更多。“各类消防设施,尤其是居民社区内的消防设施完好好用,是防备火灾发生的重要确保,也是咱们查看的要点。”来到小区后,查看人员径自来到了一栋一单元的露台,先查看房顶试水消火栓的状况。

“压力表数值为0,是压力表坏了,仍是没有水?”在露台上,成都东部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筹备组顾问李振坤一眼就看出了问题。面临疑问,物业人员一时答不上来。“你们躲开,我把阀门翻开试一下。”李振坤拧开了阀门,依然没有水流出。

“要么是楼顶的消防水池没有水,要么是这一段的管道出了问题。”为了找出是哪里出了问题,查看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一同到了顶楼的消防栓处。通过查看,顶楼的消防栓可以正常出水。

在前往下一个查看点位的空隙,李振坤叮咛物业人员一定要抓住整改,“尽管不是楼顶蓄水池无水这种大的问题,但这个问题也不能忽视。要知道,一切的火灾,开端都是从各个小的问题堆集而发生的,千万不能粗心。”

从温暖的露台下来,工作人员再接再励下到有点的湿冷负一楼持续进行查看。

一进门,查看人员就发现消防蓄水池外的液位器断掉了。“通往露台的管道堵了,这儿的液位器也坏了。”李振坤说,“这儿必定有水。”面临这样的状况,物业工作人员忙着解说,“这个液位器是现已被拆掉了,仅仅还没拆完。”

但关于物业人员的解说,查看人员并未轻信。“我要上去看一下。”把随身带的物品交给同行人员后,李振坤顺着梯子,几下便爬上了四米多高的蓄水池,透过一个不大的调查口调查蓄水池里面的状况。蓄水池内光线差,为了看得更清楚,李振坤腾出一只手翻开手机的手电筒功用,仔细调查并拍了相片。

“蓄水池内有水,水面间隔顶部有一米左右。”从蓄水池下来之后,李振坤开端记载看到的状况,而在听到这一音讯时,物业工作人员也松了一口气。

“但这不代表问题不严峻。”话锋一转,李振坤开端提整改要求,“消防问题容不得半点大意,马上就要新年了,新年期间火灾危险更大,一切的消防设施都必须要确保安全可用。”关于查看出来的问题,小区物业人员表明会马上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