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冠重组蛋白疫苗在巴基斯坦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2021-02-22 11:23:29 作者: 我国新冠重组

据巴基斯坦媒体《每日时报》15日音讯,巴基斯坦将成为世界上首个承受我国研制的第三款疫苗的国家,以加强该国新冠疫苗接种作业。

第三款进入巴基斯坦的我国疫苗名为“ZF2001”,是我国国内首个重组蛋白新冠疫苗,由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与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联合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此前巴基斯坦现已授权运用来自我国国药集团和康希诺公司的新冠疫苗,分别为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

巴基斯坦药品监督管理局现在已同意我国第三款新冠疫苗“ZF2001”进入III期临床实验,为疫苗紧迫运用授权铺平道路。

巴基斯坦卫生部发言人表明,因为仅一家公司无法满意巴基斯坦巨大人口规划对疫苗的需求,因而答应多家公司助力接种作业,才是务实做法。

谈及该款疫苗,巴基斯坦拉合尔健康科学大学发言人谢诺尔·阿扎尔表明:“以其在对立新冠变种病毒的可靠性和功能而言,这款疫苗好像在触发免疫反响方面十分有用。” 据悉,“ZF2001”疫苗III期临床实验包含安慰剂组和疫苗组,巴基斯坦国内获准参加者大约将有1万名,其间30%为白叟。

此前二零二零年十一月,由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和智飞生物一起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发动我国国内Ⅲ期临床实验。十二月十日,重组新式冠状病毒蛋白亚单位疫苗(CHO细胞)世界多中心Ⅲ期临床实验在乌兹别克斯坦正式发动。乌兹别克斯坦是该款疫苗首个海外临床实验点,按计划将有7000名志愿者参加实验。

图片来源于巴基斯坦媒体《每日时报》

(我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