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儿|好好的专业被写没了,南开大学公开辟谣

2021-03-03 10:35:50 作者: 这事儿|好好

针对媒体报导的“南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吊销”一事,@南开大学 3月2日晚间予以回应:这是对教育部文件的误读。南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并未吊销、停办,而是依照教育部要求,已由本来的七年制培育改为“5+3”一体化专业培育形式。

@南开大学 图

南开大学方面指出,本次教育部列出的“吊销专业”指的是南开大学早已于2014年中止招生的临床医学七年制专业,并非现在的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也与临床医学其他专业无关。

汹涌新闻2日报导说到,教育部日前发布了二零二零年度一般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存案和批阅成果,依据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育辅导委员会评议成果,当年度共吊销518个本科专业。可是,部分组织在依据教育部材料制表时,漏掉了专业代码和修业年限,由此引发误解。山东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临床医学专业就因而“中招”。

南开大学方面3月2日指出,该校临床医学七年制专业于1989年开端招生,2014年,为遵循教育部关于七年制临床医学教育调整为“5+3”一体化人才培育变革的要求,南开大学第一批中止接收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改为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该专业学生5年本科阶段合格后直接进入本校与住院医师规范化练习有机联接的3年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阶段。南开大学此阶段学生悉数在南开大学教育医院,即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完结住院医师规范化练习及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阶段培育。临床医学 “5+3”一体化专业培育形式,意图是施行本硕贯穿培育和加强临床规范化练习,一起学生亦有时机攻博进修,对在校生和高考生均是很大的“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