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西黎川县供电公司:学习雷锋好榜样 供电基地保电忙

2021-03-03 19:13:19 作者: 国网江西黎川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第58个“学雷锋日”行将到来之际,3月2日,国网黎川县供电公司安排电网青年自愿者服务队,“青”情鼎助黎川县潭溪乡长洋蔬菜基地、新庄烤烟基地和潭溪乡中心小学开学季送上保电服务。

走进长洋蔬菜基地,党员服务队自动上门,为蔬菜栽培户供给全方位优质服务,要点查看、修理用电设备设备,宣讲安全用电知识,“1对1”解说安全用电事项及常见故障排处办法,为新建大棚职责规划线路、合理布线,辅导科学装置电器设备。

在潭溪乡中心小学,服务小分队对校内“休眠”了一个寒假的电力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要点对校园配电房、高低压线路、漏电保护装置、教室、食堂、学生宿舍的用电设备进行了“体检”,对排查出的线路设备老化、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处理,给校园的开学作业奠定了杰出的根底。

来到潭溪乡新庄村田间地头,在烟苗移栽现场,自愿者们繁忙地络绎在田间地头,弯下腰来,放苗、栽苗、洒水、培土……移栽作业展开得有条有理。自愿者亲自体会了辛苦劳动的进程,知晓了烟农劳动的艰苦与不易,一起也为狠抓时令、抢抓时刻,为烟农带去帮扶,发扬了自愿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精力。

一直以来,黎川县公司活跃实行社会职责,坚持展开学习雷锋自愿者活动,深受社会好评。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安排服务队到校园、田间地头、贫困村等地点展开自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肩负起职责任务,将自愿精力传承下去。(鲁璨、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