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走失 民警10小时不停歇搜寻送回亲人身边

2021-03-15 15:46:34 作者: 八旬老人走失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吴强 记者 袁玮)“要不是你们想办法把人找到了,这么大岁数的老人一个人在外面,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啊。”日前,市民刘阿姨将一面印着“为民排忧 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派出所,对徐汇公安民警不遗余力的帮忙找回家中走失的老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图说:老人的家属专程送来锦旗对民警表示感谢。徐汇警方供图

2月20日11时许,家住华泾绿苑小区的刘阿姨来到徐汇公安分局华泾派出所求助,她的婆婆张阿婆早上下楼散步,按照惯例应该9点多就会回家,可是当天快到中午时也没有回来,她在小区里找了一圈,始终也不见踪影。刘阿姨非常担心80岁高龄的婆婆独自一人会遇到什么意外。

民警盛宏鑫在安抚了刘阿姨后,建议先去查阅小区的监控,看看张阿婆有没有离开小区。民警王晓刚和金盛敏也分头寻找,很快从小区一侧大门的监控中发现,当天9点多张阿婆独自一人走出了小区。于是,民警又循线查找,发现张阿婆沿着银都路离开徐汇走到了闵行。盛宏鑫和王晓刚又开着车前往实地搜索,可惜找了一个下午依然没有结果。

图说:民警盛宏鑫和同事查阅视频监控寻找走失老人。徐汇警方供图

眼见天已经渐黑,正在众人一筹莫展时,指挥室里传来消息,发现了张阿婆的行踪。虽然人还没有找回来,但至少确定了她的安全,这让寻找的民警和家属暂时舒了口气。民警马不停蹄,又是几个小时不间断寻找,并根据发现的行踪,联系了天平、湖南路等派出所民警协同寻找,最终在静安分局民警的帮助下,在静安的一个小区内找到了老人。而此时,从接报到找回已经过去了10多个小时,而参与寻找的几位民警一刻也未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