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一老人走失迷路 民警暖心帮忙找回

2021-03-16 10:37:18 作者: 大同一老人走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胡雁 通讯员关稼伟)3月15日,家住仝家湾的居民任女士将写着 “心系群众温暖人心,排忧解难助爱回家”“心系百姓、倾情尽力”“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送到了大同市公安局恒安分局,对民警帮助其找回走失的老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3月10日晚,家住仝家湾的居民任女士来到恒安公安分局求助,称其父亲于凌晨5时外出,至今未归。走失的任大爷患有脑血栓后遗症、平时起居靠子女照顾。老人这次走失后,家人寻找一天无果后,无奈之下求助警方,希望警方帮助寻找。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向值班局领导汇报,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机关值班民警、刑警大队、巡警大队一边沿着老人出走的方向开始地毯式搜寻,一边部署视频监控查找老人行踪并联络大同市应急救援队开始实施救援。最终,3月11日,在网友及各相关单位的配合下了解到老人在大斗沟矿。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经对老人的身份信息核对,发现该人正是走失的任大爷。随后,民警与老人的女儿取得联系,将老人安全交给其女儿带回家并叮嘱其以后要看顾好老人,以防再次走失。

[编辑:祁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