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市民遗失背包还不接电话 民警保管一天最终物归原主

2021-03-19 15:43:46 作者: 粗心市民遗失

云南网讯(记者赵岗)昆明一粗心市民遗失背包还不接电话,还好民警帮忙保管一天后“完璧归赵”……3月15日22时37分许,昆明特警支队机动26号车接到指令,有群众报警在小龙村东门口有个黑色的单肩包,不知道是谁的,需要民警帮助寻找。

民警祖鹏飞已经是多次接到这样的警情了,他心里想:又是哪个马虎的人,把自己贵重的东西全都忘记了,他该挺着急了吧。

到达现场后,祖鹏飞打开背包进行检查,里面有身份证、钱包、银行卡和现金,并没有违禁物品。

市民领回遗失背包。昆明警方供图

通过核查后,祖鹏飞查找到背包遗失人常某(男)的电话,并尝试联系对方。然而,当天祖鹏飞多次拨打常先生的电话都没有人接。无奈,只好把常先生的包暂时保管。16日,还没有上班,民警祖鹏飞又多次拨打常先生的电话,直到中午,常先生才终于接通了电话。

“你好,我是特警五大队的民警,昨天你是否遗失了一个包?”“是的,一个黑色的挎包,里面有我的证件,很重要,我很着急啊。”

“请你到五大队来领取你的包。”“好的,谢谢啦。”

16日中午,常先生急匆匆地赶到大队营区。在确认身份并核查后,民警将挎包拿给了常先生。

“什么东西都没有丢,非常感谢你们!”背上包,常先生高兴地说。“下次出门可不要大意了啊。”民警嘱咐说。

帮助寻找遗失物品,处理协调纠纷,民警认真处理着每一件小事,因为对于群众来说,那些都不是小事。在一次次的处警中,市民的安全感提高了,警民关系更和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