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粗心旅客下火车遗落金条和大量现金 铁路工作人员和民警多方查找及时归还

2021-03-20 18:26:39 作者: 一粗心旅客下

一粗心旅客下火车时,不慎将一个装有3万余元现金、5根金条和存折、银行卡等财物的背包遗落在列车上。在铁路工作人员和民警的帮助下,最终物归原主。

据北京铁路公安局北京公安处星火站派出所民警介绍,3月11日21点30分,星火站派出所接到北京朝阳站客运工作人员电话,称哈尔滨西开往北京朝阳的G924次列车到达终点站下完人后,列车工作人员在检查车厢时发现了一个旅客遗落的背包。经检查,发现包内不仅有大量现金,还有金条、存折、银行卡等财物,并及时通知了车站。

因背包内财物数额较大,接到通知后,星火站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周小婷协助车站客运人员前往站台处理。经清点,包内共有现金38420元、金条5根和一本银行存折、4张银行卡以及身份证、社保卡等物品。

考虑到旅客丢失大量财物一定十分着急,周小婷便立即开展工作查找失主,并最终联系到失主纪先生。经核对确认无误后,北京朝阳站委托第二天的G913次列车长和乘警将背包带到阜新站交给站台接车的纪先生。

3月12日,失主纪先生在站台上接到遗失的背包后很是激动,并对铁路工作人员和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针对近期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日趋增多的特点,北京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防止遗失或被盗,以免耽误行程。

(通讯员王海蛟、王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