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第十五届海峡工艺品博览会火热招展中

2021-03-25 20:04:46 作者: 重磅消息!第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去年举办的海峡艺博会,历经一年沉淀,在大家的满怀期待和日渐完善的筹备中,第十五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开始招展啦!

展会概况

海上和平女神妈祖故乡——莆田,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之美誉。莆田工艺美术历史底蕴深厚,雕刻文化久负盛名,是福建省工艺美术重点产区,先后荣获“世界中式古典家具之都”、“中国木雕之城”、“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中国礼仪工艺用品之都”、“中国银饰之都”、“中国黄金珠宝首饰之乡”、“中华佛教艺术品之都”、“中国油画产业之都”等荣誉称号。

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是由政府主办的工艺美术行业品牌盛会。第十五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将于2021年4月29日-5月4日期间举行。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

学术支持单位:

中央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莆田市人民政府

展会亮点

——线下展览、线上云博,深化工艺文化之美

在往年线下展览的基础上,第十五届海峡艺博会全新开设线上艺博会及网红直播系列活动区块,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进行,展示雕塑工艺品、古典工艺家具、家居饰品、珠宝首饰、香品香具、油画、美术陶瓷、工艺礼品、旅游工艺品等之美。

——“1+5”全方位展览,多渠道推广带动产业消费

除了主会场工艺美术城,还特设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中国陈桥家具园、上塘珠宝城、莆田国际油画城、秀屿区木材加工区(美家美居新零售中心)五大分会场联合展出。通过“传统媒体+自媒体+实体广告”等多渠道宣传推广,并设立现场直播间,邀请知名网红直播带货,带动产业消费,打造集工艺博览、美食、消费为一体的展会工美消费场景。

——名家鉴宝、工艺大赛,打造“莆田工艺”城市名片

本届艺博会将延续往届备受期待的国家级协会主办的2021年“中匠杯”中国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第十二届“艺鼎杯”中国木雕现场创作大赛、第七届中国传统宗教造像技艺大赛、第十一届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争艳杯”大赛活动,同时邀请央视《寻宝》栏目鉴定专家王注贰先生和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鲁力先生来莆,举行2021莆田民间藏品鉴宝活动 ,并同期开设香文化艺术论坛、金银珠宝饰品嘉年华五一特展、美食节等精彩活动。

——特色展区,营造网红打卡新IP

时值建党100周年之际,本次艺博会将特别设置红色主题展区。并在延展九大地市特色工艺品展区、一带一路展区、台湾工艺精品展区等往届特色展区的基础上,特别设置国潮主题展区,时尚与古典碰撞,传统与时尚结合,潮流时尚的外型设计,结合莆田特色元素,让更多年轻人从中发现传统工艺之美。

配套活动

1、 第十五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开馆仪式.

2、 第十二届“艺鼎杯”中国木雕现场创作大赛

3、第七届中国传统宗教造像技艺大赛

4、 2021年“中匠杯”中国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

5、第十一届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争艳杯”大赛

6、香文化艺术论坛

7、微拍堂线上艺博会及网红直播系列活动

8、2021莆田民间藏品鉴宝活动(特邀鉴宝专家:王注贰、鲁力)

9、金银珠宝饰品嘉年华五一特展活动

展区分布

(一)主会场

莆田工艺美术城

(二)分会场

1、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

2、中国陈桥家具园

3、上塘珠宝城

4、莆田国际油画城

5、秀屿区木材加工区(美家美居新零售中心)

(三)参展范围

雕塑工艺品(木、玉、石、根、琉璃、金属等)、古典工艺家具、家居饰品、珠宝首饰、香品香具、油画、美术陶瓷、工艺礼品、旅游工艺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