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开车“碰瓷” 海南三地警方联手布网抓人

2021-04-01 11:21:54 作者: 高速路上开车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日消息(记者 张野)故意制造轻微交通事故,恐吓施压选择“私了”,向对方司机敲诈勒索......看似平常的交通事故,却是不法分子精心设下的骗局。

近日,万宁警方在澄迈、琼海警方的协助下,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该嫌疑人在高速公路上多次通过“碰瓷”方式谋取不义之财。

据了解,2020年4月19日,万宁市公安局山根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海南东线高速公路万宁路段上被人以小轿车相刮为由,对其进行殴打并敲诈勒索人民币3000元。

接到报警后,山根派出所立即进行调查,而在民警调查过程中,2020年4月28日,在高速公路万宁路段又发生同类案件,受害人被对方敲诈勒索8000元。

上述两起案件发生后,万宁市公安局侦查发现,在数个市县高速公路也发生过同类案件。近期,侦查分局(筹备组)联合刑侦大队加大案件侦查力度,澄迈县公安局全力配合分析研判、串并案侦查,在两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下,发现一名叫潘某权的男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并查清了潘某权在琼海市活动。

2021年3月29日下午,侦查分局(筹备组)联合刑侦大队民警赶赴琼海市,在琼海警方的配合下,在琼海市嘉积镇某酒店将犯罪嫌疑人潘某权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潘某权(现年25岁,海口人)交代,其多次伙同他人在全省多市县高速公路路段,驾驶小轿车故意和他人的车辆刮碰,以此为由对对方敲诈勒索。

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南海网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由南海网原创生产,未经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对上述内容的任何部分进行使用、复制、修改、抄录、传播或与其它产品捆绑使用、销售。如需转载,请与南海网联系授权,凡侵犯本公司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公司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电子邮箱:nhwglzx@163.com. 责任编辑: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