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赌气不回家 巡特警出动帮寻找

2021-04-10 15:43:29 作者: 中学生赌气不

一名中学生因为琐事与家长争执了几句,在晚上放学后赌气不回家,一个人独自躲在街头的巷子里,所幸接到求助的巡特警及时扩大寻找范围,成功找到后又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4月9日下午,这名学生的父亲特地制作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热情周到”的锦旗送到响水县公安局黄海警务工作站,向帮助寻找孩子的巡特警表达了谢意。

家长给巡特警队员送锦旗

4月5日晚上10点钟左右,响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洪昊带着队员巡逻至县城东鸣湖学校门前路段时,一名学生家长急匆匆地跑了过来,请求执勤巡特警帮忙寻找还没有回家的孩子。据了解,这名孩子在中午的时候,因为琐事被父母说教了几句,下午还正常到学校上课的,但早已应该到家的孩子却没有回去,联系班主任与其他同学也不知道去向,家里人四处寻找也未发现踪迹。接到求助,执勤巡特警洪昊迅速将情况上报给指挥室,请求增派警力扩大搜索范围,并把当晚的巡逻车辆及人员布控到街头路面和偏僻巷道,重点加强对城区内的公园、网吧等可容身场所的巡视。晚上11点钟左右,执勤巡特警在心连心酒店附近的巷子里,发现了该名学生。在等待学生家长前来的时间里,巡特警洪昊与该名学生进行了交谈,安抚情绪开导思想,引导他如何正确处理与父母之间的矛盾。

通讯员陈冬平顾犀木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施广权

校对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