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谷街道:精心组织暖心服务齐到位,疫苗接种我带头!

2021-04-12 21:50:25 作者: 兴谷街道:精

兴谷街道全方位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宣传引导、落实人员登记、接种人员统计工作。工作人员迅速行动,挨家挨户张贴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向居民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通过打电话、上门排查、卡口宣传、微信预约,强化宣传引导,提供暖心服务,使辖区居民、商户、企业对疫苗接种工作“应知尽知”,做到“应接尽接”。

图:组织居民集中乘坐车辆前往兴谷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

4月8日,82岁的安宝顺、赵淑英夫妇在乐园东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来到兴谷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共同带头接种疫苗。

两位老人行动不便,乐园东社区安排专车接送,社区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走绿色通道,帮助老人取单、填单、登记……全力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

“社区服务真是太周到了”,老人讲道,“打完疫苗后感觉很好,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当问及为什么打疫苗时,老人说:“我们老年人免疫力低,打了疫苗就放心多了!国外出钱还不一定打得到,在国内能打当然赶紧打!”

图:安宝顺、赵淑英夫妇走绿色通道,工作人员提供贴心服务

赵永久是居住在园丁小区的二级肢体残疾人,2014年他在一次车祸中失去了双腿,女儿的脚受伤,两人均导致肢体残疾。

2021年春节期间,兴谷街道组织居民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赵永久在得到社区通知后,主动联系居委会报名接种疫苗,成为园丁社区第一批疫苗接种的人员。

2月19日下午,赵永久坐着电动轮椅,和妻子、女儿,一起来到兴谷街道卫生服务站,进行疫苗接种。当居民看到他坐着轮椅去接种疫苗的时候,都感到惊讶,在他的带动下,居民们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增加了,也纷纷对他的行为点赞。

图:园丁社区工作人员为赵永久提供暖心服务

得知60周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的消息后,阳光社区王青春老人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名,并动员身边的邻居积极接种。王老师说:“老年人是易感人群,高危人群,大家早日接种,受益的是我们自己。”

老人今年已经83岁高龄,党员,教师退休,还记得那是2020年2月10日一大早,王春青老人冒着严寒来到了社区,把手里的1000元交到了孙书记手里,老人说用自己微薄之力抗击疫情,老人平时就是居民眼中的热心人,这次新冠疫情,老人更是密切关注,老人表示:“我能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出一份力,心里特别踏实。看到那么多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也想尽自己的努力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

图:阳光社区书记与王春青老人交谈,提醒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王克平,是金乡西社区的一名党员,退休后的她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处处起带头模范作用。

虽然王克平身患疾病,但她在得知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消息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家人的陪同下,自觉自愿来到接种点。她将自己在医院的检查材料和平时吃的药主动告知医生,在得到医生的允许下,主动接种新冠疫苗,为社区居民带了个好头。“一点感觉都没有,没有不舒服的,你们别担心,我们相信党,相信国家。”王克平接种后说。

回家后,王克平将接种疫苗后的感受向周围的邻居们讲述了,疫苗接种后没有什么顾虑,也不紧张。同时动员左邻右舍积极接种,让大家不要担心疫苗的安全性,不要听信谣言,一定要相信我们的国家。就这样,在她的宣传和带动下,亲朋好友和周边邻里都开始积极参与到疫苗接种中来。

王克平充分体现了党员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换取群众对疫苗接种工作的信任,为防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来源:兴谷街道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