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驶共享电动车,因不会操作竟连续两次抛锚——

2021-04-19 21:50:15 作者: 男子驾驶共享

图为民警将车推至路边消除安全隐患

扬子晚报网4月19日讯(通讯员南特宣记者梅建明)4月18日晚上9点50分,南京武装巡逻一大队民警巡逻至中山南路和建邺路交界时,发现一辆共享电车停在路中间,在道路上形成拥堵,有较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经询问了解得知,该车司机可能因车辆操作不熟悉等原因,一时无法启动车辆。后经民警指点,司机将车开到路边等待救援。

当晚10点05分,当民警再次巡逻至中山南路与建邺路交界的红绿灯时,又发现该车辆再次停在道路中央。由于此时车辆较多,该车司机又无法启动车辆,民警是于协力将车推至路边,并详细了解车辆抛锚的原因。

图为民警将车推至路边消除安全隐患

驾车的男子自称有6年驾龄,但是因为车辆无法挂档,导致无法驾驶,但自己还有急事,要赶去禄口机场,非常着急。民警立即上车查看,发现该车辆可能因为车辆内部零部件老化等缘故,挂档需要细致缓慢操作。

在对该男子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后,男子在民警的陪同下,又试驾一段距离,表示能够顺畅操作了,自己应该能够及时赶去禄口,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图为民警将车推至路边消除安全隐患

民警提示:车辆发生故障时,应及时将车停到路边,防止发生二次伤害。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