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经开区举行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2021-04-21 21:56:24 作者: 赣州经开区举

客家新闻网讯 谢信明见习记者吴仕龙报道:“现在指挥中心通过无人机拍摄到的画面显示,水库左前方150米有受困群众,抓紧时间检查设备,携带救援器材和救生衣,立即出发救援!”在铿锵的解说声中,演习人员闻令而动,2艘冲锋舟、2艘橡皮艇搭乘多位专业救援人员迅速驶入河中在水面展开营救。

图为演练现场。

为强化对洪涝灾害突发性事故的防范与处置,提高防汛救灾队伍应急处置能力,4月21日,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在湖边镇横江村红旗水库举行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赣州经开区湖边镇红旗水库遭遇特大暴雨,24小时雨量达到200毫米,暴雨中心雨量达到300毫米。红旗水库出现超警戒水位,随时有漫坝和溃坝的危险,直接威胁下游村庄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为演练现场。

抗洪抢险事态严峻,应急救灾刻不容缓。演练中,接湖边镇情况报告后,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即刻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来自赣州经开区城管分局抢险队、消防救援大队、蓝天救援大队、乡镇抢险队共100余人快速集结,到达指定地点,由总指挥布置防汛救灾任务后,立即展开抢险救援。乡镇抢险队员2人一组,负责往编织袋内装填沙土;城管分局抢险队员也按2人一组,负责把装好的编织袋送到需要加固的位置;消防救援大队和蓝天救援大队救援人员则每4人一组,利用无人机及冲锋艇、橡皮艇在水面进行巡查搜救。

图为演练现场。

图为演练现场。

通过此次演练,赣州经开区进一步压实了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各救灾队伍按照本次演练程序,细化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机制,抓好防汛应急演练工作。演练后,赣州经开区还将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各救灾队伍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全区群众防汛避险意识,保障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 吴仕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