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加强特巡保供电

2021-05-15 15:47:33 作者: 国网遂平县供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见习记者 刘秋芬 通讯员 马赛男 王玉众)5月14日上午,在110千伏遂平变电站内,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三班工作人员正在对变电站内房遂Ⅱ开关操作机构箱进行认真检查。

遂平地区将连续出现大雨到暴雨天气,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保证辖区广大电力客户安全稳定用电,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利用雨停时机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变电站开展特巡,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此次特巡主要对变电站内电缆沟、室外机构箱、一、二次设备、二次装置及辅助设备等进行重点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对检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消缺,确保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该公司要求巡视人员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根据天气预报,制定特巡计划,做到超前防范,要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制定详细防汛预案,做好事故预想,加强值守,精心运维,保障安全可靠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