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丢了救命钱 快递小哥拾金不昧

2021-06-15 07:01:59 作者: 阿姨丢了救命

■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本报讯 近日,陈阿姨走进萧山蜀山派出所接报警大厅,指名要找朱力警官,并亲手为他送上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 群众贴心人”的锦旗。

原来,此前陈阿姨向蜀山派出所求助,称去立新村农贸市场买菜时丢了一个钱袋,袋子里有5200元现金。这些钱看似不是很多,却是她的全部积蓄,大部分是卖硬纸板等废品一点点积攒下来的。

不仅如此,这笔钱还是陈阿姨的治病救命钱,她患有高血糖高血压等疾病,最近身体更是大不如前,急着去医院做检查。

了解情况后,民警朱力马上调取相关时段的监控录像,仔细查看陈阿姨当天的行经路线,终于发现了钱袋的线索——陈阿姨买完菜回家途中钱袋掉落,她浑然不觉,不久,一名路过的小伙子将东西捡起并离开。

民警循线追踪,明确小伙的身份为小陈(29岁,江西人,百世快递的快递员)。当民警找到小陈时,他正拿着打印好的失物招领启事,准备张贴到捡到钱包的地点附近寻找失主。

“因为忙着送快递,没办法原地等着,想到失主应该很着急,我就弄了这份启事准备张贴。”小陈告诉民警。

经清点,钱包里的5200元现金分文未少。民警立即联系陈阿姨前来认领,得知钱已经找到,老太太激动到哽咽,连连向民警致谢。

来源:萧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