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忘记回家路 公交民警接力相助

2021-06-19 13:07:19 作者: 九旬老人忘记

图说:九旬老人迷失 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我家住在哪里?好像是长宁路,我也不记得了。”昨天,一位九旬老人在乘坐公交739路时含糊地说。调度员

昨天下午1时45分许,739路驾驶员黄兵在车辆到达梅川新村终点站后执行一程一检,发现两名乘客围在老人身旁。黄兵见状上前询问,得知老人记不清回家的路,便与两名热心乘客一起搀扶老人下车,来到调度室。当班调度陈佳莹与老人耐心沟通后,得知其姓徐,今年已是九十高寿,从家里乘坐739路外出,稀里糊涂地乘到梅川新村终点站,忘记回家的路了。调度员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拨打110向警方求助。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通过身份验证,查实老人家住航华三村,警方表示,将由他们护送老人回家。

公交提醒:老人乘坐公共交通外出时,尽量避免单独出行,应有家人陪同照料,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