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人物团体 > 美台商业协会简称美台商会

美台商业协会简称美台商会
2010-01-05 11:39:37   来源:   点击:

      美台商业协会(The 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简称美台商会,是一个会员制,非营利组织,成立于1976年的商业协会,以促进美国与台湾的贸易和商业关系为宗旨。美台商会会员包括在台湾有商业利益的私营公司,规模从一人咨询公司到大型跨国公司。因为该组织反映的意见和对美国企业集团受到广泛关注,故被认为是美台两个经济体系之间的非官方关系中最有影响力的民间组织之一。

      美台商会董事会主席是前世界银行总裁、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会长是韩儒伯(Rupert J. Hammond-Chambers)。

    美国对台售武

      美台商会长期以来一直推动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其中包括满足台湾购买66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16C/D战机的愿望,以升级台湾的F-16战机机队。美台商会代表着很多家与台湾做生意的美国军火公司,这其中包括美国国防部的头号军火供应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和雷神公司。

相关热词搜索:美台商业协会 简称 美台商会

上一篇:黄廷芳家族祖籍福建莆田
下一篇:陈弼臣家族祖籍广东潮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