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人物团体 > 杀人狂魔郑明生 郑明生图片

杀人狂魔郑明生 郑明生图片
2010-03-24 16:11:05   来源:   点击:

    郑明生,男,1968年4月30日生。福建南平人,中专毕业,身高1.75米左右,未婚。原为马站社区诊所医生,2009年6月辞职。

    据介绍,郑民生在行凶时曾高喊:“他们不让我活,把我逼疯了,我也不让大家活。”南平警方调查后初步判断,凶手郑民生疯狂杀人的动机有两点:一是与原工作单位领导有矛盾,去年辞职后,一直未谋到新职;二是至今未婚,且谈恋爱多次受挫。这些都带给他不小的压力。

    郑明生 视频

    • 杀人狂魔郑明生的人生轨迹:患有桃花病

    曾与领导多次发生矛盾

    2010年3月23日,南平警方调查后提交的一份汇报材料透露了郑民生的作案原因:“2009年6月郑民生以到外地发展为由,从马站医院(社区诊所)辞职。在马站医院工作期间,与该院负责人王德彤多次发生矛盾,郑民生认为王不尊重他,工作上为难他,在生活上不关心他,并经常羞辱他,犯罪嫌疑人郑民生认为王看不起他。经初审,犯罪嫌疑人作案原因是:一是与原工作单位领导有矛盾,辞职后谋新职不成;二是婚姻(恋爱)多次失败,尤其是与当前所谈女友进展不顺利,心态扭曲,故意杀人。”此外,有报道称,郑民生供认,作案动机还包括周边的人看不起他,讲他不清楚,有桃花病。

    有报道称,郑民生昨日起床时曾说:“我要自杀,我一个人死不行,要拖几个人一起死。”并认为成年人不好杀,从而把目光锁定在孩子身上。

    熟悉郑明生的知情者称,郑长得“挺干净”,平时很爱面子,总担心别人在说他坏话。目前,郑明生与母亲、连同成家的哥哥共三代人,蜗居在一间60平方米的两居室内。据了解,现年42岁的郑明生曾多次恋爱受挫,前不久与比自己大4岁的女友商量结婚未果。

    医疗事故导致辞职?

    对于郑明生从社区诊所辞职的原因,卫生站的领导婉拒了记者采访。一种说法是,他与领导关系不好,辞职前一次迟到挨批让他认为,领导是在刁难他。据《东南快报》记者了解,王德彤和郑民生都是南平市化纤厂职工医院的医生,后来王到马站社区诊所后当了院长,因为年龄的原因,目前已经从院长位置下来,成了一个普通的全科医生。另一种说法是,他曾在给一位老人输液时用错药水,被迫离开。辞职后郑明生尝试另谋新职,也曾打算外出发展,但都未如愿。

    有报道称,郑民生是因患有精神疾病被辞退,而后心怀不满。对此,当地官方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医疗机构的正式医疗鉴定或诊疗资料可以证明,凶手是否为精神病患者还需进一步调查。

相关热词搜索:郑明生 杀人狂魔 图片

上一篇:蒋翼遥照片 鞠萍姐姐的儿子
下一篇:面包哥 常州闹市现全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