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传染病 > 猪流感的症状 猪流感什么症状

猪流感的症状 猪流感什么症状
2009-04-26 11:06:02   来源:   点击:

    猪流感的症状 猪流感什么症状

      猪流感,(英文名称:Swine influenza virus 简称为SIV),是猪正黏病毒(Orthomyxoviruses)地方变种引起的流行性感冒。引起猪流感冒的病毒名为猪流感病毒。

      猪流感,是一种呼吸系统疾病,由猪体内的一种病毒引发。猪流感病毒经常是猪死亡的原因,但通常不杀死人类。猪流感病毒通常不会感染人类。偶尔会发生,通常是那些直接接触受感染猪的人,如农场工人。2009年4月墨西哥猪流感造成数十人死亡事件,科学家正在紧锣密鼓研究这一“杂交”病毒的传播能力,并且发现治疗普通流感病毒的现有药物对防治这种猪流感病毒同样有效。美国科学家称,猪流感病毒可防、可控。

      猪流感不像禽流感是能够人传人的。H1N1、H1N2、H3N1、H3N2和H2N3亚型的甲型流感病毒都能导致猪流感的感染。

    猪流感的症状 猪流感什么症状

      猪流感多发生于冬春两季,春季多在早春,呈地方性流行。该病发病率高,潜伏期2--7天,病程一周左右。如果在发病期管理不当,则易发生支气管炎、肺炎、胸膜炎等,增加猪的病死率,故应重视对此病的防治。

      猪流感症状:猪突然发热,精神不振,食欲减退或不食,常横卧在一起,不愿活动,呼吸困难,激烈咳嗽,眼鼻流出粘液。

      2009年3月至4月,墨西哥和美国西南部有过千人感染猪流感,60多人死亡。

      2009年4月23日晚上11时,猪流感的爆发首次在墨西哥得到广泛报道。4月24日墨西哥当局确认新品种的猪流感导致44人染病16人死亡。当中大部分病者都是年轻的成年人。

      4月24日,世界卫生组织确认部分发病个案是由一种从未发现的H1N1变种病毒所引致。

      4月25日,墨西哥城市长宣布所有公众活动暂停10日,所有学校均需要停课,并且呼吁所有市民避免握手和亲吻。世界卫生组织的紧急委员会准备在日内瓦召开会议,商讨是否发出旅游警告。而日本方面,成田机场已经为来自墨西哥的入境旅客测量体温。

相关热词搜索:猪流感的症状 猪流感什么症状

上一篇:手足口病预防小知识
下一篇:人感染猪流感症状 人得猪流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