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美术摄影 > 地方美术研究会

地方美术研究会
2011-12-03 09:08:22   来源:   点击:

    台湾的美术活动,随着整体大环境的变动而蓬勃,促成艺术家结社形成深具地方性质的美术研究会。这些新起的画会属性上有结合志同道合及明显的地方特质,且明显标榜自己的或画会的艺术主张,追求现代化甚至直指前卫的探索,以所在地为名。通常以发起人为中心。例如:新竹美术研究会、高雄美术研究会、台南美术研究会、中部美术协会、绿舍美术研究会。画会团体的活动也成为台湾画坛成长中的另一轴线。诸如:1950新竹地区全省美展入选者的观摩研究发表为主之「新竹美术研究会」;1952年刘启祥与高雄地区同好发起的「高雄美术研究会」,每年举办联展并对外公开办理审查徵件;1952年郭柏川、曾添福、张常华、吕振益、谢国镛、赵雅佑、沈哲哉、张炳堂、黄永安等人成立「台南美术研究会」,亦设置南美奖鼓励年轻艺术家;1953年「高雄美术研究会」和「台南美术研究会」联合嘉义的「春萌画会」和「春辰画会」组织台湾「南部美术展览会」…等。提供美术工作者一展长才、共同切磋的机会,蔚为台湾美术发展一泓悠远的长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地方美展
下一篇:太平国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