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美术摄影 > 大墩美展

大墩美展
2011-12-03 09:10:46   来源:   点击:

    西元1996年创设,由台中市文化中心举办,标榜「深耕本土、扩展国际」的「大墩美展」,为中部美展外另一重要民间综合性美展。「大墩」是台中市的古地名,1733年(清雍正11年)设巡检署於犁头店(现为南屯),街屋沿着现台中公园向南延伸的小丘而筑,故称「大墩街」,而这也是台中旧名「大墩」的由来。大墩美展针对台中市民徵件,第1名奖金30万。由於奖金优渥,甚且高於全省美展,是故在举办之初,即受到各界瞩目。各届评审老师皆非台中市籍,和全省美展属同一体系。1999年4月3日,台中市第4届大墩美展於文化中心举行,分水墨、胶彩、书法、油画、水彩、版画、美工、雕塑、篆刻、摄影等10项。

    有别於诸多传统绘画、艺术、雕刻等类别,大墩美展亦增设平面数位艺术项目,邀请平时以电脑工具创作影像为主的艺术家的参展徵件,而这个新的尝试项目,对於有10年历史的传统台中大墩美展来讲,有其划时代的意义与勇於接受创作理念的包容,对於有意要走向国际的规划则有其一定的前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夏阳(夏祖湘)
下一篇:大稻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