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电影知识 > 全景传播基金会

全景传播基金会
2011-12-03 15:04:00   来源:   点击:

    前身为全景传播工作室,是一纪录片推广团体,成立於1988年,由吴乙峰、李中旺、陈雅芳、郭笑芸共同创立。全景受到《人间》杂志影响很深,在《人间》停刊後,延续着关怀社会弱势族群的理念,更将许多杂志文章的故事转换成纪录片。重要作品有「人间灯火」系列、「生活映像」系列、「九二一地震」系列等等。

    全景采用「蹲点」的拍摄方式,以亲身投入纪录现场,感受被摄者生活的实况,并注重与被摄者之间的关系。全景的理念是「创作汲取自人民的生活现场,创作回到民众的生活现场。」他们在90年代承办了许多大型的纪录片人才培训营,培育出了许多人才,同时也常常下乡扎根推广纪录片,是台湾最重要、影响也最深远的纪录片影像团体。

    学者李泳泉曾说:「全景的『纪录片运动』,非但让全景风格成为国内纪录片的正字标记,他们的取材走向也成为许多後继者效法的榜样。」

    1999年10月,全景全力投入集集大地震(九二一地震)灾区拍摄纪录片,时间长达四年之久,2004年,全景将一系列纪录片於台北市总统戏院上映,其中《生命》一片票房突破一千万,创下台湾纪录片的票房奇蹟。全景於2007年正式解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削苹果事件
下一篇:动画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