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社
2011-12-03 16:25:56   来源:   点击:

    同人社

    「同人社」,北管子弟团,於民国六年成立,为挖凿金瓜石金矿致富之大溪民所建立,社长为简来发先生,社址为大溪镇康村路337巷9号,社员多达两百多人,每年固定於农历六月二十四日,举办普济堂辟圣帝君圣诞之遥境活动,隔天晚上则於福仁宫举办吃会。除了推广北管艺术,更进而联络社员间彼此的感情。

    「同人社」当初挖凿金瓜石金矿致富的大溪民众,为了感谢普济堂辟圣帝君神恩的庇佑,庆祝圣诞日而成立。在民国三十六年社员三十余人,曾跟随郑姓红头道士学习北馆子弟戏,於福仁宫前与「兴安社」、「协议社」对台互相较劲。台湾光复後,学员则改向资深社员郑贵彬先生学习。在民国六十年开始举行社长的选举,选出来的历任社长第一、二任为吉金波,第三任为李训朝,现任为社长为简来发,副社长为张庆尧、简传寿、黄能安、简新科,总务为游三郎。

    参考资料

    1. 徐亚湘,桃园县本土戏曲、音乐团体调查计划报告书,桃园县立文化中心,民84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同声集
下一篇: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