庾澄庆
2011-12-03 16:42:40   来源:   点击:

    庾澄庆,男,1961年7月28日生,籍贯为云南墨江。台北工专毕业。从事音乐作曲、编曲、制作与演奏,为歌手与主持人。1990年获得最有前途新人奖(香港第十二届十大中文金曲)、2000年获得金钟奖(华视超级星期天获节目和主持人双料奖)、2001年获得金钟奖(华视超级星期天获综艺节目主持人奖)、2002年获得金钟奖(MUCH TV「音乐大不同」获歌唱综艺节目奖)、2002年亦荣获金曲奖(以专辑「海啸」获男演唱人奖)。

    1986年於Decca开始发行第一张国语专辑,1987年的「报告班长」首创台湾Rap中文饶舌歌,1990年「改变所有的错」专辑赴美国制作,首创与国际知名乐团(TOTO)合作,并於台北、台中、高雄举办户外演唱会,此亦为台湾首创。1993年首创华语歌手与西洋歌手(邦乔飞)同台演出。1995年加盟新力唱片。1996年应MTV台邀请,成为第一位荣登Unplugged名人殿堂的华人歌手。

    出版过的专辑计有:伤心歌手、报告班长、我知道我已经长大、错过的爱、让我一次爱的够、改变所有的错、管不住自己、哈林音乐电台、顶尖拍档、老实情歌、原音重现、靠近、哈林夜总会、MTV UNPLUGGED、请开窗、只有为你、哈林音乐频道 英文专辑、别走、哈林NO.1、哈宝宝 我来了、我最熟悉、哈莱坞、海啸、庾澄庆精选、哈世纪Live Show、哈林天堂、戒不掉...等。主持过的节目有:超级星期天、音乐大不同、周末三宝FUN、明星克漏字、哈林国民学校、周日狂热夜...等。

    参考资料

    1. 庾澄庆哈林官方中文网站http://www.harlem.com.tw/
    2. 联合追星网 http://stars.udn.com/udnstars/StarBasic/StarBasicO2.do?starID=CH00503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康讴
下一篇:廖朝墩